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现场评估

日期:2018-05-15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何军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2日,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我校MPA教育中心召开。评估专家组由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郑晓齐,MPA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米加宁,MPA教指委委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麻宝斌,MPA教指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孟溦,天津市社科联秘书长张再生等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一致推选郑晓齐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会议分汇报与质询、现场考察、教师与学生代表座谈、专家组讨论与反馈等四个单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丁金光简短致辞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普光汇报了我校MPA教育的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质询和指导,查阅了资料室陈列的教学、科研成果、管理文档、学位论文等资料,考察了教室、案例讨论室、电子政务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在教师与学生座谈环节,评估专家分组召开了MPA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了教师和学生对学校MPA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经过认真的讨论,向学校和学院反馈了评估意见。专家组认为,青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明确,标准规范,符合国家标准;师资队伍建设总体情况较好,培养方向既体现了公共部门的实际需求,也体现了学科的特色;各方向学术带头人学术水平较高,梯队较为合理;导师选聘制度完善,培训考核较为严格,学生对导师指导满意;任课教师科研和人才培养能力较强;人才培养方案切合实际,符合全国MPA教指委的要求;建立了比较全面的MPA学位论文质量管理体系;生源充裕、报录比较高;建立了规范、科学的管理服务制度,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青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评估。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提高和改进的建议:适当增加教学设施投入,改善师生办公、学习条件;扩大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制定并实施MPA教师挂职锻炼计划。

丁金光对评估组对我校MPA教育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建设高水平的MPA教育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