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

日期:2018-05-17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作者:张华琦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5日,公共卫生学院在松山校区综合楼十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国务院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与营养科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娅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开泰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马丽英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梁兴国教授受邀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此次评审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郑玉新主持,医学部常务副主任董蒨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发展历史。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梁惠分别从学科概况、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管理与规章制度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发展中的不足。随后,在孟庆跃的组织下,各位评审专家对学科以往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目前尚存在的不足之处提供了宝贵的建议。经专家组成员讨论一致认为我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术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

下一阶段,公共卫生学院将针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工作,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公共卫生领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