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选手在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获佳绩

日期:2018-05-30      来源:孔子学院      作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在美国休斯敦举行的美南地区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和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预赛中,由南佛罗里达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两名选手分别获得大学生组冠军和中学生组第二名的成绩。这次比赛共有16名中学生和12名大学生参加,选手由美南地区8州22家孔院和教育单位选送,比赛分笔试、演讲和才艺表演。

松景学校(Pineview)的柯荦(Lauren Teyke)和南佛罗里达大学商学院、同时主修中文的大学生科鲁瀚(John Klump)分别从3月23日南佛孔院组织的初赛中脱颖而出。柯荦(Lauren Teyke)演讲的题目是《中文和我》。从她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中,了解到她是如何对中文产生兴趣,并由此热爱上中国传统文化的;科鲁瀚(John Klump)学习中文只有两年半的时间,凭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以及平时的刻苦专研,中文水平进步极快,在本次比赛的笔试中获得了满分。

两位选手的才艺也非常具有特色,柯荦同学将芭蕾舞和梁祝小提琴曲结合起来,并进行了改编,完美地用芭蕾舞演绎了东方的经典故事;科鲁瀚同学的才艺表演为传统评书“鲁达除霸”,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和灵活多变的眼神将性格豪爽的鲁达以及故事中的卖唱女子和差役展现得活灵活现。

科鲁瀚同学以其扎实的中国文化知识积累、标准的中文发音和生动的才艺表现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获得了区域比赛的冠军,同时也获得了参加7月份在长沙举行的汉语桥总决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