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系统+”学科集...
· 我校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 刘嘉麒院士考察我校科技...
· 我校获批建首个教育部工...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接受《...
·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
·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
· 学校召开组织员工作座谈会
文化学术
· 我校四位教师获评“青岛...
· 我校车伟伟教授团队荣获2...
· 我校四名专家入选青岛市...
· 我校学生获“龙芯杯”大...
· 我校共建孔子课堂举办的...
· 我校学生获“兆易创新杯...
·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统...
· 我校3项工作案例获评2021...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平度市2022年高...
· 青岛中院首次联合青岛大...
· 我校玄武岩纤维应用项目...
· 青岛大学团委获2022年全...
·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赴...
· 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
· 我校举行与白俄罗斯国立...
·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举行

日期:2018-07-05      来源:团委      作者:刘超     编辑:李鹏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4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黎明出席仪式并为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授旗,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汪黎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青年学子勇于实践、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勉励志愿者们要珍惜实践机会,深入基层一线,不惧困难挑战,以新青年的担当书写新时代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崭新篇章。汪黎明对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踏实、务实、求实;二是要有方向,有目标,有追求,有情怀;三是要当好“青大代言人”;四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互帮互助、团结一致。

出征仪式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与会领导为各学院(部)实践团队授旗,志愿者代表数据科学与软件科学学院2015级张彦同学发言,承诺会谨遵嘱托和教导,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实践任务。仪式结束后,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代表们在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门前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纪念改革开放•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改革开放、“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旧动能转换”等时代课题,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等为工作重点,共组建团队362支,其中获团中央“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立项1支,团中央“健康扶贫青春行”专项社会实践活动立项3支,省级重点团队29只(含省级专项“千村行动”团队19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只,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立项数量、立项覆盖面以及参与人数均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