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天津大学教授熊熊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8-12-2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魏小平     编辑:刘毅  编审:宋佐东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上午,应经济学院邀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熊熊在金家岭校区西院3号实验楼411报告厅作了题为《责任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聆听此次报告。

熊熊在报告中研究了责任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给出了相关研究在新兴市场的证据。通过研究发现责任投资可以给投资者带来经济收益,当责任投资作为构建投资组合策略依据时,可以为投资者带来超过基础被动投资策略的超额收益,且可以获得相应的风险补偿。当环境因素被考虑在内时,责任投资比市场整体水平表现更好。中国股票市场的机构投资者更乐于持有责任投资指数中的股票。当环境因素被考虑在内时,散户投资者对责任投资指数中的股票有明显的交易偏好。

熊熊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