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左晨东教授做客“活力生命”论坛第3讲

日期:2019-03-11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叶超 孟鑫凤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3月8号下午,左晨东教授应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守正厅作了题为《战略新能源技术发展及关键产业领域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是生命科学学院“活力生命”论坛第3讲。学院党委书记薛冰、党委副书记李永春、副院长常诚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副院长许元红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左晨东教授从电池结构、电池原理等方面介绍了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SOFC),剖析了各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类型以及各自的优缺点。他表示,目前该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医疗、军事等各个领域,发展潜力巨大。此外,左晨东教授详细阐述了SOFC在汽车上的技术优势。他结合各项研究成果着重分析了为什么管式SOFC与中低温SOFC更适合在汽车上应用。报告层层深入,报告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师生交流效果良好。

左晨东教授长期从事生物能源、新能源、新材料、固态燃料电池、电子浆料以及纳米科技等领域从事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并做出多项开创性的工作。2006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曾任美国富兰克林先进材料高级研究员。他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Advanced Materials、Chemistry of Materials、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上发表了数十篇科技论文,应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过十几场科技研究报告,并担任多个国际知名学术期刊的特邀审稿人。

专家报告会结束后,学院邀请左晨东教授到“青岛肿瘤研究院”进行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