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外语学院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日期:2019-04-16      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华登峰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外语学院教授黄芳与澳大利亚、西班牙学者合作,在跨文化交际及教育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研究成果以“Cultural values and technology adoption: A model comparison with university teachers from China and Spain”为题发表于SSCI一区期刊《Computers & Education》(影响因子4.538),青岛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黄芳为第一作者。

该研究是跨文化交际测量用于教育技术接受研究的一次成功探索。作者对中西两国高校教师的文化价值观进行测量,并融入教育技术接受理论的研究,探讨了跨文化价值观取向在中西两国高校教师群体中的测量不变性、价值观取向对教师教育技术接受的影响,并通过模型对比探索最佳模型及其意义。该研究为跨文化交际和教育技术两个学科的研究提供了新的路径与深度参照。

《Computer & Education》(SSCI / SCI双检索)杂志为Elsevier集团出版物之一,影响因子4.538。根据最新的JCR分区,该杂志位于Q1区,在239本教育类杂志中排名第四,教育技术领域排名第一,被学术界视为顶尖国际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