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首期“名师微沙龙”活动举行

日期:2019-05-10      来源:学生处      作者:图/李晓坤 文/高文婧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8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的第一期“名师微沙龙”活动,在汇园2号学生公寓青大易班发展中心举行。国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家惠围绕“读书、点亮前行之路”主题,与11名来自不同院系、专业的学生代表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与讨论。

活动洋溢着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书香氛围,师生踊跃交流,畅谈读书体会。张家惠从书封、书店、书市与学生们分享了关于书的印记,品味书封开启对美的认知和丰富鉴识包容的思考;常去书店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享受书市保持当下时代的一份客观与清醒。读书互动环节中,张家惠对于学生的读书困惑和方法,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三点体悟,一是涵养阅读兴趣,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拓展精神世界,内化为个人气质;二是关注跟今人生活血肉相连的现当代文学作品,洞察时代,感悟人生,增长智慧;三是“尽信书不如无书”,运用批判性思维养成边读书边思考的习惯,善于在思考中发现新问题。

活动结束后,张家惠向学生们赠送了写下勉励赠言的书籍并合影留念。学生们纷纷表示,“惠姐”很亲切,通过“惠姐”的读书分享和建议指导,自己对于读书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收获颇丰。

“名师微沙龙”活动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让学生们走进名师,拉近名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营造浓厚的师生互动和学术交流氛围,以“有温度”的微沙龙交流激发学术志趣、畅谈人生规划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让教师真正成为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