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天津大学教授杨永志来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5-1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学术论坛系列学术报告第十一讲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永志应邀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图像导航下的穿刺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延辉主持,相关专业师生4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杨永志结合目前治疗癌症的通用手段(放疗、化疗等)、肿瘤成像的基本技术以及该领域内需要解决的一些问题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背景。他从穿刺机器人设计研发、手术导航系统、穿刺交互力学机理与操控策略等方面介绍了图像导航下的穿刺手术机器人关键技术,以期实现精准、安全、高效的微创介入治疗。他还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医疗中的应用、增强显示技术和混合显示技术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杨永志结合“核磁共振、CT和超声成像技术在软组织成像中的优缺点”问题,从成像面、分辨率、各自特点等介绍了三者的联系与区别。

杨永志是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大学精密仪器学院和英国Manchester大学博士后,香港科技大学、英国加的夫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访问学者。目前主要从事图像导航下穿刺手术机器人方向的研究,发表学术SCI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