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的青春 我的校园”原创音乐大奖赛启动

日期:2019-05-17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图/宋茶莹 文/司现鹏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16日下午,“我的青春 我的校园”原创音乐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博雅楼103室举行。此次大赛由我校联合团市委、市文联、市音乐家协会、市演艺集团青少年院线、全音国际文化传媒(青岛)有限公司、青岛蓝享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15家政府部门、社团、企业,向全市莘莘学子及各界音乐爱好者发起的校园体裁原创音乐征集活动。作品征集将于2019年5月25日截止,5月28日展演。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团市委副巡视员贺建国、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康杰出席新闻发布会。音乐学院院长、市音乐家协会代理主席王静怡主持发布会。

刘彩云在致辞中说,此次大赛是学校办学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原创音乐彰显学校文化、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学校发展。她希望选手们充分展示新时代新青年的才华,展现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也希望音乐学院借此机会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利用青岛大学歌剧艺术中心等平台,讲好青大故事和青岛故事,为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贺建国希望全市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谱出青春与奋进的乐章,唱响时代主旋律,展现青岛青年的时代风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康杰代表战略合作方暨本次大赛承办单位致辞。他说,作为基层原创音乐倡导者与执行者,担负着发现培养青少年艺术人才、创作经典作品、传播正确人生观与价值观的责任。他们将以更专业、更公心、更执着的态度,将活动办出真正的成效。

大赛评委为青岛市教育界与专业机构知名专家、导师,及来自台湾的吕子厚、林美璊等四位资深音乐人。

本次大赛是校园体裁原创音乐活动的开端,今后将成为年度必办项目,计划成为青春与校园原创音乐的品牌,助力青岛音乐之岛、时尚之城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