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年学者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日期:2019-05-27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作者:李天媛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5月24日晚上,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学者讲堂”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首场报告会邀请了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毕赛教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院长张晓东、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与学生2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薛希洪主持。

张晓东首先致辞发言,宣布“青年学者讲堂”正式启动。他表示学院将通过“青年学者讲堂”活动的开展,引导全院学生有效管理自我,培养核心素养,通过青年教师自身的影响力带动化院新生代,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主讲人毕赛以“我们的大学生活”为题,引己身,励听者,从适应大学专业学习、充分利用大学时间提升自己、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等方面与现场学生做了分享与交流。她建议大家学习上培养乐趣,生活中发展爱好,职业上练就强悍的专业技能,处理好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要对世界充满好奇心。并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低年级学生实验科研能力培养途径、生活学习中如何保持自律等问题,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赵连章最后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需要组织、需要载体、需要榜样,尤其是需要青年学者的示范和感召。学院教学科研师资雄厚,人才济济,“青年学者讲堂”活动旨在凝练身边故事,树立身边典范,激励鞭策学院学生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他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的榜样身上,汲取力量、付诸行动、不负韶华,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