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台湾海洋大学教授范佳铭到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06-06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刘毅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3日下午,台湾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范佳铭到机电工程学院作了题为《配点型无网格法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洪信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报告会。

范佳铭首先介绍了台湾海洋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自己从事科学研究的经历。随后从无网格方法的概念、分类、发展及工程应用展开,重点介绍了范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在无网格法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主要涉及Localized Method of Fundamental Solutions (LMFS)、Modified Collocation Trefftz Method (MCTM)、Localized Trefftz Method、Method of Approximation Particular Solutions (MAPS)、GeneralizedFiniteDifferenceMethod (GFDM)。结合无网格算法的基本特性,以自己课题组最近提出的新型原创方法为工具,为机电工程和海洋工程中存在的流体力学、固体力学以及多场耦合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新颖、简单、高精度的数值算法。

范佳铭长期从事计算力学、无网格法、流体动力学和海洋与水利工程的研究,先后发表SCI索引论文80余篇,SCI他人引用1700余次,H指数25,H10指数44,2015年获得杜庆华工程计算方法奖章与优秀青年学者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