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综合新闻
· 青岛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
· 我校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加2...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与香港科汇(亚太)有限公司微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

日期:2019-06-24      来源: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      作者:段慧冬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9日上午,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与香港科汇(亚太)有限公司在诚思楼407举行微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苗洪丽主持仪式,院长助理宿杰、微电子系党支部书记王彬、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香港科汇(亚太)有限公司总裁王在义、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建斌以及诸多各地微电子行业经理专家参加仪式。

苗洪丽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情况,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实验教学等方面加强与公司的合作交流。她表示,今年恰逢学校办学110周年,学校学院正在开展一系列活动,非常感谢校友们一直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积极筹措各方资源回馈母校。宿杰详细介绍了学位建设、产学研合作、实训平台建设等工作。

王在义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在集成电路设计方面的布局和规划。作为现场青大校友代表,王在义回顾了当年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深厚感情,走出校门后一直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他表示,在学校办学110周年之际,促使香港科汇与青岛大学成立微电子联合实验室,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学弟学妹们得到更全面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也为母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作为在半导体行业耕耘了二十多年的半导体人,他希望联合各界朋友,为青岛半导体行业的兴起与发展,尽己所能。

吕建斌表示,作为一名青大人,一直关注关心母校的成长与发展,自己始终怀揣着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表示,将集合更多企业的优势资源,搭建更多的合作发展平台,为母校人才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的微电子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双方就微电子人才培养、联合实验基地的发展与运行等方面深入探讨,共同为微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希望能结合学院人才培养需求与定位,加快培养微电子与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方向的专业人才,弥补当前微电子与集成电路行业巨大的人才缺口。之后,双方对联合实验室的后续合作、微电子行业的发展、学院的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为青岛大学与半导体企业及专家的合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香港科汇(亚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是一家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电子元器件代理和分销商,现已发展为国内专业化、规模化的半导体器件供应商,主要从事手机、电视、机顶盒、白色家电、蓝牙设备、遥控器、光模块、安防、工控设备、LED光电、汽车电子、新能源等领域所用IC产品的代理和分销,同时有自己的NFC产品,从事NFC方案设计及生产。目前拥有几十条国内外极具实力的品牌产品线,与欧、美、日、韩等世界各地生产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成为许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优质供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