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承办“第二届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及“2019年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日期:2019-06-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原明亭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及“2019年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学术年会”于6月18日至22日举行,来自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8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学者们在学校办学110周年之际参加我校承办的活动及会议表示欢迎,感谢海内外的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我校的鼎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本次学术年会为国际医学教育的研究者、学者、教师和管理人员提供了一个开放、多元、包容的交流和互动平台,必将引领未来国际医学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发展方向,为推动国际医学教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这次年会的主题是“提高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质量,树立中国医学教育国际品牌”,会议听取了教育部和交流协会领导对协会工作的指导性意见,研讨、交流了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经验,全面提升来华医学留学生的教学水平、管理水平和培养质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张岫美理事长致开幕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万学红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国际医学院副院长李国霞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钱睿哲教授、南京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敏、安徽医科大学外科学系刘弋教授、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青岛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汪运波、暨南大学印度籍专家KAKARLAPUDI SRIDHAR VARMA应邀做大会报告。会议发布了《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教学大纲》。

除了主会场大会报告外,本次年会还设有临床、基础、管理三个学科学术研讨会,分别就临床医学教学、基础医学教学、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管理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和专题研讨。

在第二届MBBS项目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中,来自于45所MBBS项目院校的45名青年教师充分展示了他们精彩的英语授课风采,大大提升了全国来华留学英语授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