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签...
· 我校举办“青岛大学庆祝2...
·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 校领导调研我校马克思主...
· 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
·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迎新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荣获2022年全国...
· 我校于佳教授获“CCF-蚂...
· 我校学生获第十七届全国...
· 我校王晓雄教授团队在静...
· 我校于涛教授团队在《STT...
· 我校在燃料电池电催化领...
· 我校《东方论坛》入选山...
· 我校教师在首届CCF“司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政治监督活页建...
· 校领导带队组织开展校园...
· 我校与青岛市中心(肿瘤...
· 学校召开电气工程及其自...
· 我校“知识产权管理与实...
·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
· 乌拉圭共和国大学孔子学...
· 学校党委巡察组分别向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泰山学术论坛“中国传统文化与城市文明建设”学术会议

日期:2019-07-09      来源:历史学院      作者:刘孝群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6日--8日,我校历史学院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中国传统文化与城市文明建设”学术会议在青岛蓝海大饭店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致辞,会议由历史学院院长马斗成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林乐昌教授、上海社科院熊月之研究员、四川大学城市研究所何一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韩星教授、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姜锡东教授、《孔子研究》主编彭彦华教授、西南大学周勇教授、天津社科院张利民研究员、江汉大学涂文学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李长莉教授、浙江师范大学陈国灿教授等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论坛。应邀专家学者与历史学院师生以及岛城史学界人士代表共80余人齐聚一堂,以“中国传统文化与城市文明建设”为主题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价值及其现代转换,中国传统文化在现代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以及我国不同城市建设的比较分析、新兴城市群的发展特色、城市社会生活的变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研讨会对于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发掘中国传统文化所蕴藏的现代价值,探索我国现代城市发展的新路径,助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价值引领,追溯城市发展的历史脉络,涵育文明城市的时代新风,加强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突现中国传统文化及其在城市发展中的智慧、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山东省文化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取得了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