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参加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的七位学者到机电工程学院作学术交流

日期:2019-07-09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7日上午,应机电工程学院的邀请,前来参加2019青年学者泰山国际论坛的七位学者李欣琳、付海岭、李红霞、朱建功、张海、龙洋洋和和李洲龙在诚思楼211会议室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的专题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春、院长李延辉以及机电工程学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王守春主持。

李欣琳博士的报告首先简单介绍了她最新印刷产业的研究方向,然后讲解了在国外的科研业绩,其中包含了SCI期刊17篇,专利2项,以及参与的课题。

付海岭博士的报告首先简单介绍了他个人及所在的课题组的基本情况,然后展示了他在能量收集和飞机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领域的研究成果,给出了一些有趣的结论。

李红霞博士的报告是关于微尺度3D打印技术如何应用于多孔介质内多相流的可视化。报告首先介绍了其所在课题组在致力于阿联酋传统油气能源的研究和创新,然后介绍了先进高精度3D打印在油气领域的应用以及在微观尺度下的油水气等流体与岩石表面在石油开采当中的交互作用机制。

朱建功博士的报告首先简单介绍了其个人的基本情况及其学术研究情况,然后介绍了其课题组应用于锂离子动力电池寿命问题的测试及分析方法。

张海博士的报告是关于无损检测和结构健康监测的研究工作,包括制备缺陷、冲击损伤、老化行为等,主要运用红外、太赫兹、空气耦合超声等手段。

龙洋洋博士首先介绍了他所在的汉诺威大学动力与振动研究所的基本情况,然后展示了其博士期间的工作。龙洋洋博士主要讲述了其通过高速微观摄像,分子动力学模拟等方法对超声线焊接机理的研究。然后讲解了超声软化效应在金属加工中的作用和超声空化效应在绿色设计制造中的应用。

李洲龙博士的报告介绍了薄壁曲面零件五轴侧铣加工过程几何-力学仿真及变形误差刀路补偿方面的工作。他围绕难加工航空薄壁曲面零件高精高效的加工要求,开展了五轴侧铣加工过程的几何-力学集成仿真研究,解决了侧铣加工刀路误差控制和五轴铣削力精确预报的难题,提出了基于刀位修正的加工让刀变形补偿技术,突破了航空叶轮叶片零件多轴加工工艺瓶颈, 显著提高了薄壁 曲面零件加工精度。

李欣琳博士,2014年获得韩国岭南大学学士学位;2019年获得该学校的硕博连读的学位;目前就职于岭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将电子墨水利用各种印刷方利制备成电子器件,传感器等。

付海岭博士,2011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学位;2018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电气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能量收集、结构健康监测及低功耗物联网技术等。

李红霞博士,2010年进入东南大学学习,后进入浙江大学攻读研究生。2018年获得哈利法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期间在美国麻省理工交换学习。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微米尺度3D打印技术,微流控以及微尺度下传热传质, 相关研究成果在nature energy,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Langmuir 等高影响力期刊发表。

朱建功博士,2012年获得西南交通大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得同济大学车辆工程博士学位,2018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博士后研究资助。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热管理,电池寿命,安全等。

张海博士毕业于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师从加拿大红外视觉及无损检测领域首席科学家X. Maldague教授(Canada Research Chair),目前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械与工业工程系做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无损检测和结构健康监测。

龙洋洋博士于山东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于美国德州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今年4月获得德国汉诺威大学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超声邦定和焊接,超声辅助机工,再制造等。

李洲龙博士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18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2019年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博士后研究资助,其主要从事复杂薄壁零件五轴铣削加工和机器人智能加工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