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林维斯到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讲述视觉计算

日期:2019-07-12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张传亮       阅读:1

新闻网讯 7月11日上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 Weisi Lin(林维斯)应邀在博知楼510会议室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Perceptual Visual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学院1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Weisi Lin简要介绍了视觉计算的优势,指出视觉计算具有很好的理由以类似的人类感知和反应方式处理视觉信号,即图像、视频、图形、动画、屏幕内容以及相关的组合或变化。他向到场师生阐述了视觉信号感知计算的主要问题和研究进展,并和大家一起讨论了视觉注意力,明显差异和感知信号质量度量等基本计算模型。之后,Weisi Lin列举了不同的感知灵感信号处理技术,并讨论了未来的研究和开发可能性,包括新兴大数据,云媒体,AI/VR/AR和包括声音,气味、触觉和味觉的多媒体等。

Weisi Lin(林维斯),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项目主任,新加坡工程技术学院的荣誉院士,IEEE和IET的研究员。主要从事图像处理、主观视觉模型、视频压缩、多媒体传输、计算机视觉以及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