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模拟法庭大赛获佳绩

日期:2019-10-29      来源:      作者: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学生在第九届“众诚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中分别取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法学会主办,济南大学等单位承办,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协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来自省内外31所高校200余名学子参加了本次大赛。由于永龙、逄晓枫、陈喆三位老师指导,法学院本科生刘畅、李雁飞、程朝阳梓、杨立苹、杨韧通、潘雨欣、孙瑞、戴颖洁组成的青岛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锐意进取,一路突出重围,最终荣获2019年“众诚清泰杯”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团体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承办。来自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南开大学、青岛大学等37所高校的代表团队参与了比赛。青岛大学代表队由逄晓枫老师领队,张超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分别为法学院本科生李晨雨、孔艺璇、郇昌鲁、范婷婷、班淑莹、肖蓉蓉,六位队员在两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积极备赛。比赛过程中辩手们沉着冷静、明法析理,最终青岛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