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北京大学徐晶凝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日期:2019-11-12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蓉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晶凝教授在学校青大厅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做了题为《语言慕课的设计与评价》的学术报告。

徐晶凝教授对慕课的起源、发展、分类及主要特点进行了集中的梳理,对国内、国外知名慕课平台的运行状况进行了重点的介绍,在此基础上,结合自身汉语语法的教学实践,对语言慕课的设计原则、网络课程与语言能力培养的矛盾、基于慕课的翻转理念以及世界范围内有关慕课使用的研究状况等加以详细的说明与深入的分析。

徐晶教授学术报告高屋建瓴,充满了学理性、思辨性,集广度、深度于一体,同时,又能够密切联系对外汉语语法教学的实际,注重结合学生知识获取与知识内化的特点。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她还现场解答了师生的问题。

徐晶凝是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语言学理论与对外汉语教学语法。出版过专著《现代汉语话语情态研究》,译著《应用语言学入门》等三部。在《中国语文》《语言学论丛》《世界汉语教学》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编辑出版过汉语教材《高级汉语教程》(汉教硕用)、《汉语语法教程:从知识到能力》、《博雅汉语-起步》(合著)等四部。

此次报告是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的第十五场高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