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举办“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

日期:2019-11-25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邢明杰 张春明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23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鲁泰集团协办的“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初评大会在纺织服装学院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汪黎明、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纪晓峰副会长,以及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青岛大学、中原工学院、嘉兴学院、德州学院、鲁泰集团、青岛宏大集团等的纺织院校和企业的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和评审。预备会议由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邢明杰主持。

会上,汪黎明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兄弟院校一直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本次大赛组织及服务工作,为大赛顺利进行做好各项保障,并对即将到来的大赛致以诚挚的祝福。

副会长纪晓峰代表教育学会讲话,对我校积极承办本届赛事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近年来在学科竞赛方面所做工作,希望大家利用好这次展示与合作机会,进一步加强纺织类高校和企业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纺织类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我国纺织行业的发展。

预备会结束后,各位专家对本次大赛的报名作品进行了初评工作,评审会议由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工程分委员会主任、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新厚教授主持。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9所院校的277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评,评出了特等、一、二、三等奖等奖项,该结果将提交12月中旬进行的大赛终评会议,最终将评出相关奖项,终评工作也将由我校承办。

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是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面向国内纺织服装设计院校的专业赛事。本次大赛由青岛大学承办,鲁泰集团协办,旨在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的原创性、时尚性与功能性,引导并激发高校学生的专业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