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举办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联盟第一届教师双语教学授课大赛

日期:2019-12-16      来源:医学部      作者:李鹿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3日,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联盟第一届教师双语教学授课大赛在我校医学部医学教育综合楼104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各联盟高校的15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比赛并致辞。医学部各学院、驻青各临床医学院的100余位教师及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孔伟金在致辞中对各位评委、专家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医学部的事业发展情况,并指出,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联盟作为深化医教协同、加快一流医学专业建设、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组织,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只有培养出一流人才的高校,才能够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指示,为各联盟单位提供了资源整合、思想交流和能力提升的平台。他强调,一流大学要有一流的教学,一流教学需要一流的教师。本次比赛的举办,即为各联盟单位共享医学教育资源,共同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

比赛评委由中南大学教学名师、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医学组组长刘艳平教授,教育部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得主得主、哈尔滨医科大学王秀宏教授,全国基础医学青教赛一等奖、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得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畅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青岛科技大学王永岩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筠教授,青岛市教学名师、中国石油大学教学名师郭月琴教授和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科技大学邵谦教授7位评委组成。

比赛期间,15位比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现场双语讲授比赛。参赛教师英语表达流畅、语言准确,教学内容熟练、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充分展现了山东省各联盟高校教师较高的双语授课水平。

经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4名,来自滨州医学院的杨坚老师凭借《Diagnosis & Treatment of Mycoplasma Pneumoniae Pneumonia (MPP)》的课程摘得桂冠。评委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后,上海市高校青教赛特等奖、上海市教学能手、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基础医学青教赛一等奖、全国高校青教赛一等奖得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刘畅教授做了题为《上好一堂课——我的课堂教学经验分享》的讲座,从课堂教学设计、内容安排、板书设计、PPT制作以及现场授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技巧,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后,专家评委王艳平教授和王永岩教授代表比赛评委组从不同角度、层面、视野分别对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和存在问题作了精准点评与指导,使本届参赛教师、观摩教师和同学们获益匪浅。

本次比赛顺应了教学视野全球化以及知识传播国际化的趋势,促进了校际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切磋、提高,对于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鼓励中青年教师开设双语课程,提高双语教学授课水平和质量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