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青岛市语文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与合作对接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19-12-16      来源:文学院      作者:王栋     编辑:李鹏 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4日,文学院在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了以“面向未来,协同育人”为主题的语文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与合作对接会。我校教务处处长戴更新、合作发展处处长张燕、校团委书记马林刚、文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华、院长刘东方及文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南区教体局、李沧区教体局和十七个教育实践基地学校的领导、名师参会。

会议伊始,刘东方致欢迎辞,希望高校和基础教育学校开展双向合作,真正做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以更好地培养教育工作者。戴更新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角度,对实践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实践基地建设提出了很好地建议。张燕讲话中强调了高校办学中合作与发展之关系,表示我校会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打造校校合作新典范。李沧区教体局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副主任谭玉红从基础教育的改革角度提出未来教师培养的新要求,希望借此次合作推动李沧区教育发展。

会上,刘东方分别与十七所教育实践基地的中小学校长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合作意向书是经过双方友好协商,遵循开门办学、合作办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关于教师教育人才协同育人培养机制建设的明确要求,我校文学院与青岛市、区教育局、中小学三方建立权责明晰、稳定协调、合作共赢的“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机制,构建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

会议还就语文教育人才培养与合作对接问题安排了主题发言和专题讨论。与会嘉宾分别以“放眼大教育,携手共发展”、“加强与高校深度合作,培育高素质语文教师”、“借力高校资源优势,促进学校教学发展”、“开门办学、融合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耕厚植,服务青岛”等为题发表讲话,内容丰富,交流热烈。大家不仅对青岛市语文教育教学、语文人才培养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集中探讨,而且对建成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战略合作关系表示热切期待。

本次探讨与合作对接会是适应新时代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教育新要求,携手共建培养面向未来合格语文教师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的召开,将充分发挥我校文学院学科专业优势以及中小学基础教育实践优势,从而为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及青岛市语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的提升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