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终评暨颁奖大会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12-17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姜展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6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青岛大学承办,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鲁泰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终评暨颁奖大会在我校举行。

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教育部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郁崇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纺织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主任丁辛,鲁泰集团副总经理张守刚,校长夏东伟,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出席了大赛终评及颁奖大会。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青岛大学等全国十余所纺织院校和纺织企业的专家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邢明杰主持终评预备会议和颁奖大会的赛会作品交流环节,汪黎明主持颁奖大会的颁奖典礼环节。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19所纺织院校的参赛作品277件,经过初评和终评,共评出特等奖8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40项,三等奖55项,最佳组织单位9个,优秀指导老师15名。我校在本次大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姜展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另外,潘依诺同学代表我校进行了赛会作品交流。

全国大学生纱线设计大赛是面向国内纺织服装院校的专业赛事。大赛旨在传承、发展和开创纱线产品的原创性、功能性和实用性,加强纺织专业院校、纺织生产企业、纺织品设计人员的交流、展示与合作,引导并激发纺织类高校学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纺织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我校纺织服装学院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重视实践教学,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学科竞赛活动,促进了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