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党外专家参加智库专家恳谈会得到青岛市主要领导同志批示

日期:2020-06-19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韩淑春     编辑:李鹏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4位党外专家参加了青岛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召开的统战智库专家恳谈会,恳谈会邀请7个驻青民主党派代表11人参加,从融入“三我”、参与“三我”的角度提出真知灼见,汇聚“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强大正能量。我校4位专家分别是法学院院长、民建青岛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蔡颖雯;医学部部长助理、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民进青岛大学总支副主委李冰;经济学院国际战略经济研究所所长、致公党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张之峰;商学院副教授、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刘玉石。恳谈会得到了市长孟凡利同志批示。

我校参加恳谈会的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和工作优势,积极为“青岛更美好”献计献策。张之峰指出,上合“法智谷”是青岛乃至全国法治领域的一大创新,特别是“经贸示范,法治先行”的工作思路,对上合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当下可结合疫情防控特点,组织举办上合国家法学专家线上论坛或法务交流,大力引进上合国家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机构,助推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合作。蔡颖雯表示,我市涉外高端法律人才队伍建设明显滞后,建议加大涉外法律高端人才引进和后备人才培养力度,可在高校法学院开设涉外法律相关专业,更好助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建设。李冰提出,“要围绕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打造康复医疗特色产业链,尤其是结合正在建设的康复大学,探索将养生、护理纳入医保范围,减轻群众经济负担……” 刘玉石则围绕青岛在经济、文化、交通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结合在青岛33年的工作和生活经历,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我校党外专家诸多助力青岛发展的妙计良策,均被“照单全收”,以方方面面“小智慧”推动社会治理“大创新”,获得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