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文化学术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爱心助学,学...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与学科发展交流研讨会

日期:2020-09-15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姜华伟 孙万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机电工程学院在诚思楼306教室召开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与学科发展交流研讨会,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德昌教授、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负责人杨启容教授出席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全体老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常务副主任姜华伟老师主持。

通过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作为承担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最基础的职能单位,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是系部专注的两个基本任务;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要以2020年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为契机,既要彰显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又要明确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面临的挑战;申报材料必须紧紧围绕一流人才培养理念、一流人才培养方案、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学团队、一流实验实习条件、一流课程资源、一流生源质量、一流就业质量、一流学生创新成果等建设标准进行总结凝练,要做到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力争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大家普遍认识到,专业和学科的建设是每一位专业教师的义务和责任,也关系着教师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有必要结合第四轮学科评估,群策群力,补充和完善学位点支撑材料,力争学科评估取得好成绩。

与会教师还围绕本科教学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支持、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展开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