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 我校董蒨教授获“山东省...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 我校2021年教职工乒乓球...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0-10-02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9月29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的“第十七届(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决赛成绩公布,我校参赛队伍表现突出,其中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8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应用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我校也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王清正、葛遥、赵宇辰、孙连发、邵凯伟设计制作的《慧暖——基于反烧原理的智能全自动炊暖两用采暖炉》,赵晓东、管锡志、杨新宇、刘思宇、陈智鹏设计制作《点集颤动式助老洗浴设备》,刘硕、公维壮、付钰、刘永昊、杜虎山设计制作的《一种低扰动性的仿生蝠鲼水下垃圾清理机器人》,王书晨、张凯、杜雪琦、郑晓娜、姜昭宇设计制作的《勒洛多功能母婴推车》,马玉杰、刘寅韬、高迪、胡文迪、李佩遥设计制作的《老年智能健身车》,毕文哲、戴煜雅、马英华、路凯屹、刘振江设计制作的《一种适应多种姿势的深井救援机器人》,王泽楷、王怡璠、董旭、周吉来、任林设计制作的《斜拉桥管式自动化智能除冰机器人》,孙浩、陈文鑫、杜茂强、贾宇喆、周亚设计制作的《隧道除冰车》等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中《慧暖——基于反烧原理的智能全自动炊暖两用采暖炉》、《点集颤动式助老洗浴设备》2个项目同时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资格;机电工程学院的《便携式折叠复合弓》、《斜拉索除冰机》、《小型玫瑰花分选机》等3个项目与应用技术学院的《多模式、多功能智能轮椅》项目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国赛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其余组别主题为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机电产品、机具等的创新设计、制作。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包括青岛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60余所高校参与,参赛项目1300余项。经学校预赛,网络评审等环节,最终共有436支团队入围终审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