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邀请烟台大学徐晓艳副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日期:2020-11-04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3日下午,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邀请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徐晓艳副教授作了“课程思政育人理念下的大学英语教学”专题报告。来自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外语学院及其他院系的专业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公共外语教育学院院长国林祥主持。

在报告中,徐晓艳副教授阐述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必要性,及其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加强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所起的重要作用;介绍了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过程中团队组建、教学理论、素材来源、教学设计与方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分享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的切入点、课程融入、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思考。在问答交流环节,徐晓艳副教授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课程思政建设问题。

徐晓艳副教授现为烟台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山东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外国语学院教工大外党支部书记,2019年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大学英语读写》负责人,烟台大学课程思政优秀示范课负责人,烟台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大学英语读写课程思政》负责人,先后主持和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省教育教学改革、省社科和学校教学改革、在线课程项目等20余项。

本次讲座系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研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11月2日组织各课程教学团队进行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专题教学研讨,老师们就课程思政的课程设计、教案编写、教学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