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撰文谈...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深入...
· 人民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
· 我校分子生物与遗传学(M...
文化学术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 国家重点实验室韩光亭、...
· 厦门大学李书昊博士受邀...
· 我校谭泓教授研究成果获...
· 上海大学姚喜明教授来我...
· 苏晓泉教授团队在微生物...
综合新闻
· 省教育厅第三轮安全督导...
· 学校举行第五届大学生决...
· 学校举办2021年全民营养...
· 学校举行第二十一届“礼...
· 学校举行沂蒙老区百名参...
· 学校组织2021年春季教学...
· 校领导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1-04-19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尹昊尹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16日晚,由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的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之地球环旅知识竞赛决赛暨文化节闭幕式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淑芳、郭丽和姚茜桐组成的“绿色未来”队和2020级本科生张茹雪、张佳淇、周维组成的“蔚蓝星球”队两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

据悉,第四届驻青高校地球文化节已成功入选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本届地球文化节以“‘为’蓝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包括“地球微表情摄影大赛”“地理模型制作大赛”“‘地球杯’辩论赛”“地球科普知识进校园”宣讲和“校园‘美’一步”志愿服务等在内的系列活动。参加此次大赛驻青高校分别是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经过初赛线上答题的角逐,每所高校排名前两名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为必答题、视图题、观众有奖互动、风险抢答题、限时题以及论述题六个环节,题目涵盖人文地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地球物理、时事政治等多方面的内容。

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协办单位,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了青大学子风采。其中在“地球微表情摄影大赛”中,2020级本科生王楠获一等奖;在“‘地球杯’辩论赛”中,由陈相钰、李峰、宋乐延、谭心语、王浩宇、刘曲赢、张茹雪组成青岛大学辩论队获得二等奖。

此次高校地球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促进了驻青高校环境类专业间的文化交流与及友好合作,有利于弘扬生态文明知识和绿色发展理念,也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