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获第56届中国高博会...
· 学校组织召开医学发展战...
· 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
· 青岛大学第一届理事会第...
· 学校举行大学生红色文化展演
· 2021届青岛大学纺织服装...
· 重庆市就业系统领导干部...
· 我校与国家体育总局、海...
文化学术
·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
· 李铎教授被选为英国皇家...
· 我校博士研究生葛新瑞在...
· 华中科技大学李文龙教授...
· 浙江农林大学孙庆丰教授...
· 物理科学学院李洪森、陈...
· 中山大学保继刚教授受邀...
·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王金...
综合新闻
· 我校举行大学生权益维护...
· 大学生生命教育研究中心...
· 平顶山学院一行来校交流考察
· 西北师范大学来校考察交流
· 我校于文洁家庭获评2021...
· 2021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组...
· 学校举办第七届“永旺杯...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转化医学研究院周祺惠教授在《Chemical Reviews》发表封面综述论文

日期:2021-05-07      来源:医学部      作者:扈炳良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转化医学研究院周祺惠课题组与英国、荷兰知名高校科研人员合作,在顶级期刊《Chemical Reviews》(影响因子52.758)发表了题为“High-Throughput Methods in the Discovery and Study of Biomaterials and Materiobiology”的综述论文(DOI: org/10.1021/acs.chemrev.0c00752),并被选为期刊封面。

细胞与生物材料间的复杂相互作用在组织工程和再生医学的研究中至关重要。然而,使用传统策略无法高效筛选生物材料性能,因此难以得到最优的细胞响应。周祺惠教授通过高通量筛选的策略探索细胞与生物材料间复杂的相互作用,为组织修复与再生提供最优的微环境。在综述中,周教授深入介绍二维/三维高通量筛选平台(梯度和微阵列结构)、生物材料转录组学、高内涵成像、计算模拟、医学转化及该领域的挑战和未来前景。该文对于深入阐明材料与生物行为之间的关系,加速高性能生物材料的研发和转化医学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转化医学研究院鼓励青年人才积极开展交叉学科创新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其中,周祺惠教授团队围绕细胞与分子生物学、临床医学、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化学、材料学等多学科,重点开展了生物材料界面与(干)细胞相互作用、组织修复与再生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团队等多个项目的专项资助。

文章链接:https://pubs.acs.org/doi/abs/10.1021/acs.chemrev.0c0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