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学习...
·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专...
· 省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
· 学校举办2020年度学团工...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
· 校党委召开全校党史学习...
· 学校举办“从语言智能到...
文化学术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邀请...
· 陕西师范大学皮忠玲教授...
·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获批 ...
· 电子信息学院孙彬副教授...
· 我校李洪森教授当选Nano ...
·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家陈曦...
· 电子信息学院谢万峰老师...
· 第十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驻青高校审计工...
· 学校召开2021年度研究生...
· 首轮校内巡察组巡察二级...
· 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
· 我校老教师朗诵协会举办...
· 我校参与主办的“中国共...
· 青岛大学“青语梦扬”心...
·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国...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皮忠玲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师生做高端学术讲座

日期:2021-06-18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6月17日,陕西师范大学皮忠玲教授应师范学院邀请在德润楼201会议室做了题为“视频设计与学习策略的心理学研究”的高端学术报告。师范学院相关师生共60余人在线上线下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教育技术系王兴华教授主持,

皮忠玲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的改革与发展历程以及结合自身研究分享了通过眼动、脑电等技术手段对教学视频学习效果的影响因素、教学视频中教师呈现位置对学习者学习的影响、教师不同类型的手势影响视频学习的注意机制的分析等十几项研究介绍。皮忠玲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们热情积极互动,皮忠玲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加深了在场师生对眼动、脑电技术在教育研究领域的认识。

学术报告会后,皮忠玲与师生们就教育视频、学习行为分析以及合作学习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

专家介绍:皮忠玲,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博士后,陕西师范大学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主要借助于眼动追踪技术和脑电技术,探索视频学习规律和团队创造力内在机制等问题,旨在寻找促进在线创造性学习的有效途径。先后在Computers & Education、British Journal of Educational Technology和中国电化教育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