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
·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
· 校领导到新疆中泰集团访...
· 我校青年教师李华伟荣获...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检查指...
· 校领导参加所在党支部党...
文化学术
· 第十四届冷原子物理青年...
· 我校学生在Science of th...
· 我校获批“创新创业教育...
·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
· 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
·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
·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
· 在第五届医学检验大学生...
综合新闻
· 临沂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占...
· 青岛市好家庭好家教好家...
· 九三学社青岛大学委员会...
· 我校参加山东省“互联网+...
· 我校4团队入围全国大学生...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
· 校领导走访日照、临沂校友会
· 我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勇...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山东会议)开幕式在我校举办

日期:2021-08-07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周美玉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8月6日晚,2021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山东会议)开幕式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韩庆娜教授受邀出席。该活动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旨在丰富青少年人文素养,增进中外青少年心灵相通,提升青少年人文交流能力、国际理解力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是一项具有示范性的国际理解教育活动。受近期多地突发疫情的影响,大会临时改为线上。

韩庆娜向与会嘉宾与学生代表介绍了青岛作为一座“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享有帆船之都、啤酒之城、东方瑞士和最佳宜居城市等美誉,同时青岛作为一座国际化城市,也多次举办重大国际会议。其次,她介绍了青岛大学的概况、本科专业相关情况,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政治本科和国际关系研究生专业的教育“国际化”特色等。再次,她希望参赛学生能够从建立规则意识、激发学习潜能和塑造国际视野三个方面收获成长与进步。最后,韩庆娜表示,本次大会议题涵盖疫情、教育、医疗、难民以及旅游等等,选题新颖、与时俱进,希望学生代表们能够辩出力量、辩出自我、辩出中国青少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