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校领导会见优秀校友代表
·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
· 校领导到松山校区调研指...
· 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
· 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
· 中国法学会案例法学研究...
文化学术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M...
· 我校英辩团队荣获全国大...
· 2021世界华人医师年会上...
· 我校两位教师获得第六届...
· 我校医学部王昆、李培峰...
· 我校参加山东省第十七届...
· 第九届中国公共部门人力...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综合新闻
· 青大附院神经内科护理组...
· 学校组织工科专业集中收...
· 我校国防教育课走进海军...
· 学校举办“全民国防教育...
· 学校为2021级新生发放中...
·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
· 青岛大学雅思机考点取得...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英辩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半决赛三等奖

日期:2021-09-27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孙亚楠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半决赛于9月12日落下帷幕。我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指导的丛琬芯(医学部)、黄筠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两位同学组成的英语辩论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亚太地区最高级别的英辩赛事之一,由中国外文局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项目管理中心举办,旨在为广大学生提供思想交流的高端平台,通过引导学生对国际热点和多元文化进行讨论,塑造引领新时代发展的国际化人才。此次辩论赛共有来自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大区的111支优胜队伍同台角逐。

自今年8月开始,丛琬芯、黄筠媛两位选手在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孙亚楠老师悉心指导下,精心备赛,磨练思维,拓宽视野,夯实知识储备,强化语言表达能力。决赛期间,两位选手与全国各地优秀辩手展开了激烈辩论,表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秀的专业水平,赛出了青大学子的风采。

近年来,公共外语教育学院英语辩论竞赛指导团队积极与全国各地高校英语辩论社团保持合作,在校内储备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英语辩论人才,指导学生连续多年在“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与全国赛中收获佳绩。今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将再接再厉,抓好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结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与思辨能力的优秀语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