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日报》进高校暨202...
· 青岛大学正大光明国际眼...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中...
· 校领导会见优秀校友代表
· 学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
· 校领导到松山校区调研指...
· 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维...
· 山东土地城乡融合发展集...
文化学术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金明亮教授在《Advan...
· 李山东教授、王霞副教授...
· 我校李强教授在国际顶刊M...
· 我校英辩团队荣获全国大...
· 2021世界华人医师年会上...
· 北京大学张海霞教授主讲...
综合新闻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校领导到教育集团调研指...
· 我校教职工代表队在第四...
· 我校教职工太极拳代表队...
· 青岛大学就业实习“双百...
· 青大附院神经内科护理组...
· 学校组织工科专业集中收...
· 我校国防教育课走进海军...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知名期刊发表论文

日期:2021-09-2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王尊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2018级本科生牛舒以第一作者在知名期刊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IF=8.128)发表题为《Smart configuration of cobalt hexacyanoferrate assembled on carbon fiber cloths for fast aqueous flexible sodium ion pseudocapacitor》的研究论文。青岛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王宪芬副教授为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本月,牛舒同学以专业成绩第一名获得推免资格,被南开大学拟录取,未来将继续攻读研究生。

为了满足人们对储能设备的更高需求,研发具备低成本、长寿命和高容量的SIBs电池正极材料变得日益迫切。因为容量高、成本低廉,普鲁士蓝和其衍生物一直被认为是SIBs最有潜力的正极材料之一。但普鲁士蓝本身导电性差,结构稳定性弱等问题导致其无法直接被应用。针对这一问题,该工作设计在碳布上生长普鲁士蓝柔性正极,极大地改善了普鲁士蓝的结晶性,大大提高了其在SIBs中的电化学性能,并通过一系列的表征手段对其嵌钠机制进行了分析。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自2017年推行学业导师制,积极引导本科生参加学术研究。牛舒同学担任无机非金属专业的学习委员,学习和科研两手抓,齐头并进。她不仅成绩始终在班级中遥遥领先,而且在科研上积极地开展实验。从大二开始,她系统的从文献阅读、实验优化设计以及数据分析整理等方面一点一滴的积累学习,最终在独立科研方面得到系统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