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
· 青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校领导给2021级本科学生...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
·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党课
· 校领导到中国科学院近代...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获山东省“学...
·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 我校智库成果获山东省委...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 我校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在...
· 我校金明亮教授在《Advan...
· 李山东教授、王霞副教授...
综合新闻
·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
· 我校学生受邀在第十四届...
· 临沂大学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 学校举行《大学生心理健...
· 学校召开2021年高等教育...
· 学校举办管理干部素质能...
· 学校召开分析测试中心运...
·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工作会议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青岛水彩”展览

日期:2021-10-07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周松林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美术馆学术邀请系列展——青岛水彩”展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展,美术学院院长、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绍波在开幕上致辞。

我校王绍波、窦凤至、王辉林等教授和学生们的水彩画作品集中展示了美术学院20年水彩画教育的成果。美术学院水彩画专业方向建立了以德育为先、个性化培养、自主性选择、多元化发展为特征的人才培养模式。创建了以表现水彩画民族性、时代性精神为主题的“专业显性教育与思政浸润教育并融”教学体系。充分赋予学生选择权,由学生自主构建课程模块和知识体系,将传统艺术教育以技法掌握为主的培养模式变革为可定制的自主学习模式,探索出一条个性化艺术与思政交融、多样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据悉,本次展览会由中国美术馆、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委员会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美术家协会承办,青岛东方海纳集团、青岛民革企业家联谊会协办。展览共展出100余位艺术家的2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代表了青岛水彩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创作成果和学术方向,展现了青岛水彩百年发展历程。在全面展示青岛水彩的发展脉络和成果的同时,探索了中国水彩本土化、地域化的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