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预算布...
· 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
· 青大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校领导给2021级本科学生...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编写的《微型计...
· 《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列...
· 我校教师在2021年高等学...
· 我校学生在获山东省“学...
·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美术...
· 我校曲丽君教授、田明伟...
· 我校智库成果获山东省委...
· 我校吟诵作品《诗经·秦风...
综合新闻
· 校团委深入开展“我为青...
· 我校学生在山东省第十六...
·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警...
· 学校第二届大学生创新创...
· 河北工程大学一行来校交流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运动...
· 我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
· 我校学生受邀在第十四届...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中西医结合药理学》列选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创新教材出版计划

日期:2021-10-12      来源:医学部      作者:扈炳良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由医学部中西医结合中心郭云良教授组织申报的《中西医结合药理学》选题,已通过中国中医药出版社选题委员会论证,正式列选2021-2022年度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四五”创新教材出版计划(20190983)。预计2023年6月正式出版。

本教材将充分体现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打造特色课程,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对本科、研究生院校的教师,尤其对中西医结合专业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新路径,具有一定的启迪与借鉴意义。

本教材由青岛大学(主编单位)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实验医学专业委员会牵头,组织北京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深圳大学(副主编单位)等15所高校中西医结合专业领域的25位专家编写,作为全国高等院校中西医结合专业的试用教材。

本教材是继《中西医结合实验医学》(2020年)出版以来,由我校牵头主编的另一部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创新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