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承办第十一届中国纺...
· 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
· 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
· 重任在肩 担当育人使命 ...
· 校领导出席上海校友会理...
·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
· 我校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
· 校领导调研青岛胶东国际...
文化学术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并...
· 我校学生获第二届计算应...
· 我校本科生车珺撰写的论...
· 我校师生在药物化学领域...
· 我校组织参加第四届亚洲...
· 我校李津老师在Cell子刊...
· 我校学生在“徕卡杯”第...
· 我校与中国运筹学会数学...
综合新闻
· 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
· 学校举办2021年度洲固奖...
· 学校举办第五十七期党员...
· 山东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
· 学校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国...
· 创新创业学院举行《创新...
· 我校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
· 美国休斯顿大学亚历山大...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与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联合主办的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第十三届数学优化大会在青召开

日期:2021-10-19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杜守强 薛丹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0月15-18日,由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和青岛大学联合主办的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第十三届数学优化大会在青岛黄海饭店召开。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研究员戴彧虹研究员,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崇江,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长教授徐大川,中国运筹学会秘书长陈旭瑾研究员以及大会报告人代表修乃华教授等受邀出席,青岛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高红伟主持开幕式。

肖江南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的基本情况。王崇江、戴彧虹、徐大川分别代表青岛市科协、中国运筹学会、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分别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从事数学优化研究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大家汇聚于此,交流最优化理论、算法及其应用的最新成果,了解数学优化的国际发展动态和研究热点,促进数学优化和工业工程、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领域的融通共进。为进一步提升学术交流水平、助力科技创新,将更多的数学优化成果融入智能化领域,融入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大会就连续优化和离散优化开展了39个专题的分组报告,与会人员对随机优化、张量优化、交通优化应用等问题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数学规划分会成立于1994年,集中了国内数学优化方面最优秀的人才,其会员来自于国内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是中国运筹学会规模最大的分会。目前年会己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在国际国内均具有广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