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第八次学生代表...
· 我校荣登中国医学院校科...
· 我校玄武岩纤维生态应用...
· 我校附属医院数字医学临...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我校25个学科入选软科202...
· 我校在US News2022世界大...
· 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
文化学术
· 我校在直流纳米发电机研...
· 我校本科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 我校师生在山东省第八届...
· 我校研究生在尖端医护纺...
· 我校教师在2021年全国高...
· 我校在首届全国纺织类大...
· 我校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
· 我校获评118项省级研究生...
综合新闻
· 青岛社会工作学院承办青...
· 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
·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英...
· 我校学生在“爱我国防”...
·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颁...
· 民建青岛大学总支部第四...
· 学校召开旅游管理专业和...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本科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日期:2021-11-01      来源:物理科学学院      作者:王君学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解贵旭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电纺制备具有颗粒-纳米棒结构的Fe2O3/碳复合纳米纤维及其电磁性质和微波吸收”发表在SCI期刊Nano上(Vol. 16, No. 12 (2021) 2150143)。论文前四位作者(解贵旭、程国庭、吕天扬、马俊卿)都是本科生。论文通讯作者是龙云泽教授。

这是本科生解贵旭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第二篇SCI论文。2021年9月,解贵旭作为第一作者的论文“电纺超导纳米纤维”发表在英国皇家物理学会期刊Journal of Physics: Condensed Matter( DOI: 10.1088/1361-648X/ac232f)上。

此外,解贵旭作为共同一作的论文“电纺制备柔性无机钛酸钡纳米纤维及压电催化性能”最近发表在英国皇家化学会知名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DOI:10.1039/D1TA05151B)上,该期刊影响因子12.732。

物理科学学院目前实行本科生导师制,鼓励本科生进实验室参与科研和创新创业,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