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中国商飞试验验证中心主...
· 学校组织收听收看2022届...
· 校领导赴东营考察调研
· 上合经贸学院工作委员会...
· 我校数字医学临床诊疗科...
· 校领导赴上合示范区调研...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校领导会见青岛大学广耘...
文化学术
· 第四届中国海洋大学——...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中国大...
· 我校高红伟教授研究团队...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CIMC...
· 学校举办科创智驱 产教融...
· 我校学生在2021年中国大...
· 我校燕建芹博士获两项博...
· 我校获批国家首批新文科...
综合新闻
· 我校“青岛之星”杯教职...
· 学校举行超高层楼宇消防...
· 我校2021年教职工篮球赛...
· 崂山区副区长张咏雁一行...
· 我校18人在各民主党派新...
· 团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
· 《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
· 我校举办学工队伍“心理...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佳绩

日期:2021-11-2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闫洁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1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队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共广饶县委、广饶县人民政府和橡胶谷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孙武故里,美丽广饶”第九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简称PMC大赛)决赛中获佳绩。马丽春老师指导的研究生李博文的团队项目《轻装上阵,“金”刚“铁”骨》获得一等奖。本科生田崇澳的团队项目《筋信骨强》获得二等奖。马丽春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本届PMC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48所高校的626支团队报名参赛,初赛入围团队482支,44所高校的60个优秀创业项目最终入围决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决赛采用团队线上答辩、专家线下评审相结合的模式,入围18日决赛的60支队伍分成3组,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每组前4名晋级19日的总决赛,根据综合表现评定获奖作品最终名次。

据了解,PMC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橡胶谷集团联合打造的高分子材料领域国际性赛事。PMC大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国内外高校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前八届大赛成果显著,吸引国内500余所院校及海外20余所院校参与,累计参赛师生10余万人,已有60余个项目成功孵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