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潘基文基金会中国事务官...
· 校领导赴山东昌诺新材料...
· 学校召开优秀年轻干部和...
·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学院...
· 我校举办2021年全球人才...
· 校领导到国家重点实验室...
· 学校召开教育评价改革核...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2019届毕业生蔡乐荣...
· 我校留学生在2021年山东...
· 山东大学曾振宇教授应邀...
· 外交学院原院长秦亚青受...
· 我校教师获首届山东省机...
· 我校张汉霆教授应邀参加...
· 我校学生获批国家留学基...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广...
综合新闻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 教育部网站“战线联播”...
· 青岛东西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唱校...
· 学校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张汉霆教授应邀参加上海进博会和武汉华创会

日期:2021-12-03      来源:药学院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首席教授、药学院院长、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会长、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原终身教授、博导张汉霆教授应邀分别参加了上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简称“进博会”)“侨联五洲,沪进上博”的主题活动和武汉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

张汉霆与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陶勇合影张汉霆与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合影

在中国侨联主办、上海市侨联和上海市政府侨办承办的“侨联五洲,沪进上博”——2021华侨华人与中国市场高峰论坛,张汉霆与上海市侨联副主席陶勇、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朱柳分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张汉霆表示,海外华人华侨时刻心系祖国,关心祖国的发展,看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内心充满了自豪。特别是进博会已成功举办四届,为世界经贸往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

张汉霆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率领旅美科协代表团参加了在武汉举行的华创会时,张汉霆在华创会碳达峰碳中和高峰论坛—海智助力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专场致辞。他表示,感谢华创会为无数海外华人华侨提供了一个了解祖国繁荣发展的窗口。旅美科协和华创会有着十几年的渊源。2008年中国旅美科技协会在国侨办和湖北省侨办的帮助下,在华创会期间举办了旅美科协成立16周年庆典。自此,旅美科协与各地侨办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且每年组团参加华创会,并把华创会期间了解到的信息,分享到科协各分会,让广大会员了解中国飞速的科学技术发展和优厚的人才服务政策。感谢华创会建立的各个论坛和平台,旅美科协众多成员因此而回到祖籍国或祖国进行第二次创业。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二十年来,中国的经济不断快速发展,不仅完全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彻底消除了贫困,更是在科技发展上不断创造奇迹。政府在科技投资和人才待遇两方面的优惠政策,不仅吸引旅美科协的科技人才,也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杰出华人科学家回国创业、发展。

期间,张汉霆还应邀参加了华创会“2021年海智专家荆楚行活动”启动仪式。他带去的治疗“酒精成瘾”技术项目受到关注。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世界每年因饮酒性疾病导致330万人死亡,约占所有死亡人数的6%,中国每年死于酒精成瘾相关疾病的人数超过70万。张汉霆表示,过量饮酒或酗酒在中国每年造成数以亿计的财产损失,研发有效、低毒的治疗酒精成瘾药物乃当务之急,而且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据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视频发表主旨演讲《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按一年计,第四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07.2亿美元。

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的2021第二十一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500余位海内外嘉宾汇聚一堂,以“万侨同心,联通世界”为主题,共话合作共赢,助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本届华创会现场集中签约30个引资引智项目,共对接洽谈海内外参会项目1731个,有120个项目达成合同协议,总签约金额698.59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