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多家央媒深入青岛大学威...
· 烟台大学校长段培永一行...
· 2021“智汇城阳”高层次...
· 山东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
·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
· 我校房宽峻教授获“2021...
· 学校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健...
·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
文化学术
· 我校石超教授团队联合开...
· 我校教师荣获外语课程思...
· 我校帆船队夺得帆船云上...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
· 我校光电功能陶瓷团队在...
· 我校刘爱骅教授团队获批...
·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
· 我校在山东省大学生医养...
综合新闻
· 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杜勇...
· 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
· 我校召开“教学管理与专...
· 我校与青岛市崂山区纪委...
· 学校启动2021年“宪法学...
· 学校举行校园文明督导启...
· 学校开展学生安全与考研...
· 我校代表队获得省大运会...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特等奖

日期:2021-12-16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李晓敏 姜霞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成功举办。我校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于明杰教师团队荣获大学英语组全国特等奖。

本次交流活动自五月份启动以来,共有全国625所院校的3613名老师参加,提交教学案例980件。参加活动的教师进行教学方案设计,并结合教学目标挖掘素材中的思政元素,将思政教育融入外语教学,以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等多重目标的有机融合。我校共有4支教师团队获评山东省省级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其中于明杰教师团队获省级特等奖,代表山东省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交流活动中,来自全国各地的51支团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于明杰老师作为团队第一作者和说课选手对参赛单元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英语阐述,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条理的回答,其参赛表现得到评委们一致认可,荣获大学英语组全国特等奖。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发挥外语课程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