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办2022年新年音乐...
· 学校举行国开教育集团(...
· 学校举行2021年新聘用辅...
·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 学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
· 我校与山东土地集团签署...
· 青岛市《兵役法》(新修...
·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大...
文化学术
· 纪志坚教授团队在群体系...
· 我校主办“双减”政策与...
· 我校石超教授团队联合开...
· 我校教师荣获外语课程思...
· 我校帆船队夺得帆船云上...
·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
· 我校光电功能陶瓷团队在...
· 我校刘爱骅教授团队获批...
综合新闻
· 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
· 学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
·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
· 山东省学校后勤协会第八...
· 我校28位专家入选山东省...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
· 省政府办公厅处长唐少竹...
· “世界遗产在中国”及“...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主办“双减”政策与区域教育高质发展论坛

日期:2021-12-20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刘万春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12月18日上午,由青岛大学和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和青岛市教育发展研究会承办的“双减”政策与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顺利召开。来自教育部、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岛市中小学的校长等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出席会议,以“双减”为主题,畅谈区域高质量教育发展。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教授,青岛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东同志,青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部肖建来同志受邀参会并分别致辞。会议开幕式由青岛大学师范学院院长、青岛市教育发展研究会会长、青岛大学青岛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百才教授主持。

孔伟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与会来宾介绍了青岛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状况,梳理了青岛大学内涵式建设的发展历程。他表示,希望本次学术论坛能够搭建起良好的学术平台,孕育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申培轩对论坛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介绍了山东教育厅针对“双减”工作的一系列部署,以“强课提质、强镇筑基、强效扩优和强师兴源”促进“双减”政策的落实、落地,希望各方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方向、坚持教育发展的高质量、做好示范引领的作用,共同推动基础教育整体发展。

韩东就青岛市“双减”政策在课堂教学、课后服务、校内减负“规范+示范”工作、家长协作和教师关爱方面的工作实施与落实情况进行介绍,并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青岛市“双减”工作建言献策。

肖建来代表市社科联向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会后青岛市教育发展研究会能够集思广益,及时把论坛成果形成决策参考,为推动青岛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成果。


为赓续师范教育办学70周年文脉,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开启了标识、院训征集活动,并得到社会各界、广大院友的积极参与。开幕式上进行了师院标识揭牌仪式。

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岳昌君教授、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徐继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副院长薛二勇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薛海平教授、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马陆亭教授、华中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付卫东研究员、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孙睿校长、青岛大学孙百才教授分别作会议主旨报告。

分论坛上各界教育专家以“双减”政策与区域教育生态、区域教育治理、学校办学主体、课堂教学模式创生、基础教育均衡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的召开不仅是师范学院办学的里程碑,也是青岛大学教育学科进一步发展的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