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到师范学院调研指...
· 校领导出席青岛大学附属...
· 青岛市侨联主席崔作一行...
· 我校与陇南师范高等专科...
· 校领导到公共卫生学院调...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
· 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国际文...
· 青岛市人民政府与青岛大...
文化学术
· 我校获省教育工会理论研...
· 我校夏昊然同学获得第四...
· 我校《高分子物理》课程...
·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
· 我校来华留学生在教育部...
· 我校庞晖老师的“U-G-S借...
· 我校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
· 我校于金鹏教授论文入选...
综合新闻
· 全国艺术硕士教指委秘书...
· 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
· 我校留学生参加“2021儒...
· 我校顺利举办“就选山东...
·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
· 我校获批山东省省级专业...
· 我校中层副职干部党的十...
·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召开2...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陈道炼教授荣获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优先资助

日期:2021-12-31      来源:科技处      作者: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我校电气工程学院陈道炼教授撰写、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新能源多输入逆变器》学术专著,经同行专家通讯评议、会议评审和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批准,荣获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优先资助,资助金额5万元。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共资助199项,其中,科学出版社入选93项。陈道炼教授至今已撰写出版学术专著4部,其他3部学术专著为《DC-AC逆变技术及其应用》(机械工业出版社、2003年)、《静止变流器》(国防科工委“十五”规划专著、哈工大出版社、2004年)、《AC-AC变换技术》(科学出版社、中科院科学出版基金资助、2009年)。

《新能源多输入逆变器》专著,集新概念、系统性、理论性、工程性于一体,是一本内容十分翔实、理论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的著作,也是陈道炼教授主持的国家基金重点项目(51537001)的重要研究成果,全书共37.8万字。该专著按照输入源路数、功率变换级数、电气隔离、电路拓扑等类型,在论述新能源多输入逆变器现状与发展的基础上,提出并系统深入地论述两级多输入逆变器、准单级多输入逆变器和单级多输入逆变器,专著成果在光伏、风力、燃料电池等多种新能源联合供电的场合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于1997年由国务院设立,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管理,资助国内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等方面优秀和重要学术著作的出版,主要包括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和应用技术著作,分优先资助和资助两个等级。25年来,科学出版社始终立足于我国科技发展需要,跟踪学科最新发展动态,促进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成果的积累转化,组织科学家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撰写反映我国科技水平的学术著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读者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出版物,累计入选该基金130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