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
· 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
·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青岛市...
· 我校122门课程首批上线国...
· 青大附院同时打赢精准防...
· 守望相助,反哺情深 广大...
· 校领导巡察核酸检测点工作
·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疫情...
文化学术
· 我校李津老师课题组在环...
· 我校学生晋级第24届“外...
· 我校张成义教授再获国家...
· 隋坤艳教授团队在自供电...
·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
· 我校教师在国际顶级期刊 ...
· 我校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
· 我校刘敬权教授团队在选...
综合新闻
·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举...
· 民建青大总支荣获民建市...
· 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
· 我校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
·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提...
· 学校举行2021年度学院(...
· 校团委组织开展志愿者座...
· 山东英科医疗制品有限公...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张成义教授再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

日期:2022-03-26      来源:人文社科处、纺织服装学院      作者:杨淑静、李强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纺织服装学院张成义教授主持申报的“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项目,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项目编号:2022-A-05-[067]-460),资助金额120万。

该项目致力于在新时代、新观念、新形式中,深入挖掘传统服饰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丰富资源,以鲜活生动的设计理念和制作工艺,展现民族服饰特色之美,提升人民审美情趣,培养艺术文化修养,推动国潮国风服饰品牌的发展。同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运用最前沿、最系统的教学体系,培养一批艺术理论扎实、创新理念和设计能力突出的艺术人才,为民族服饰创新设计积蓄青年后备力量。

该项目由国家艺术基金大力资助,影响力大,传播范围广,对提升我校纺织时尚创意人才培养水平,促进“纺织+”学科群建设意义重大。

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于201312月,是由国家设立的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