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青岛市人大代表、校党委...
· 我校17名学者入选2021中...
· 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
· 我校“高分子杂化材料创...
· 学校召开第十四届青岛市...
· 我校122门课程首批上线国...
· 青大附院同时打赢精准防...
· 守望相助,反哺情深 广大...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东晓彤以第一...
· 西拉姆院士、龙云泽教授...
· 我校杰出校友陈万军教授...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批...
· 我校李津老师课题组在环...
· 我校学生晋级第24届“外...
· 我校张成义教授再获国家...
综合新闻
· 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 我校与莫斯科国立大学举...
· 民建青大总支荣获民建市...
· 我校与澳大利亚蒙特克里...
· 我校召开2022年创新创业...
· 我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提...
· 学校举行2021年度学院(...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佳绩

日期:2022-04-16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础医学院      作者:宣文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隋坤艳教授指导的2017级本科生栾朝晖的团队项目《便携可穿戴运动监测传感器》,基础医学院韩彦弢教授、赵文文副教授指导的2017级华大基因创新班本科生郑皓伊团队的参赛项目《传统中药活性成分熊果酸治疗炎性老年性疾病相关机制研究及应用探讨》荣获国家级三等奖,取得我校参加此次赛事的最好成绩。

72373dcc817078ea4149039be6cdb09

据悉,“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以“科创先行,强国有我”为主题,分为主赛道、红色专项赛道以及“黑科技”赛道三个赛道,旨在培养广大青年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又一代符合未来挑战要求的高素质人才。经过省级赛事选拔,内地共计1509件作品入围国赛,经过网络评审等环节,478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参赛作品涵盖机械控制、信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