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领导赴市北区调研推进...
· 青岛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 2022-23 CWUR世界大学排...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我校举行第六届教职工代...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 我校唐建国教授当选英国...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蓝...
· 我校杨东江团队在Appl. C...
· 我校学生黄筠媛在首届“...
· 我校李长明教授当选塔吉...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大唐...
· 我校李小光教授当选俄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
·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公...
· 我校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 学校对首批省级党建“双...
· 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大学...
· 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黄筠媛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山东省三等奖

日期:2022-04-27      来源:公共外语教育学院      作者:孙亚楠 佴云国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省级获奖名单公示,我校黄筠媛同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本科生)的作品《新会鱼灯》获得山东省三等奖。公共外语教育学院孙亚楠老师指导。

作品展示了家乡新会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灯。为突出鱼灯传承的匠人匠心,黄筠媛多次拜访非遗传承人,深入了解鱼灯文化的历史与现状,广泛收集素材资料,精心制作参赛作品让新会鱼灯从广东“游”到青岛,再从青岛大学“游”向全国,以实际行动支持非遗文化的传播。

此次赛事共有574所高等学校参与,提交短视频作品2071件,在省级评选中山东赛区共计6件作品获奖。此次赛事获奖,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英语水平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对推动我校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以及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