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学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 校领导赴市北区调研推进...
· 青岛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 2022-23 CWUR世界大学排...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文化学术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 我校唐建国教授当选英国...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蓝...
· 我校杨东江团队在Appl. C...
· 我校学生黄筠媛在首届“...
· 我校李长明教授当选塔吉...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大唐...
· 我校李小光教授当选俄罗...
综合新闻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
·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公...
· 我校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 学校对首批省级党建“双...
· 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大学...
· 学校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
· 校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检...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赛中获优异成绩

日期:2022-04-25      来源:电子信息(微纳技术)学院      作者:许丽艳 臧敏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省级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获得一等奖14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8项,获奖总数位列省内高校第一。其中荣获一等奖的14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aec3798e26ff4230d0e296473ba0506

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电子信息学院作为学校承办单位,由学院党委书记亲自动员组织,积极谋划,精心安排,以通信工程系骨干教师为核心成立竞赛指导组,利用寒假时间帮助同学们夯实理论基础,带领学生学习实践;赛前克服疫情对大赛的不利影响,多次组织在线培训和仿真练习;比赛期间,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及相关实验室大力支持,安排比赛场地,调试硬件设备、安装软件,学校首次参赛就取得了优异成绩。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排行榜赛事之一,是全国高级别竞赛中首个移动通信类竞赛项目。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5G工程理论学习与实践创新的兴趣,提升了学生团队协作、创新进取和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展示了我校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成果,促进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