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马斗成教授获“青岛...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学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
· 校领导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文化学术
· 我校李铎教授应邀主编的...
·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机器...
· 我校生态纺织青年创新团...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 我校唐建国教授当选英国...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蓝...
· 我校杨东江团队在Appl. C...
· 我校学生黄筠媛在首届“...
综合新闻
·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
· 校领导调研医学部推进“...
· 校领导为数学与统计学院...
· 学校举办第五十九期党员...
·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
· 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
· 学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公...
· 我校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武术擂台赛项目人机协同攻防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05-06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宣文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4月27日,中国自动化学会CAA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公布了2021中国机器人大赛·武术擂台赛(总决赛)获奖名单,我校自动化学院学生创造历史,斩获全国第一名。

本次比赛应于2021年11月中旬于洛阳举办,受疫情影响,最终于2022年4月16日采取线上形式举办。前期充足的准备,模拟测试时稳定的发挥,我校人机协同攻防赛参赛队最终用时35秒完成了比赛,以绝对的优势荣获第一名。人机协同攻防赛参赛队指导老师为徐世许和丁军航,队长为宫志强,队员为姜自燃、杨秀喆、张笑寒、李先弘、吴国强、谢敬心和马永胜。

本次专项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吸引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青岛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已连续举办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