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校领导参加学校转型发展...
·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202...
·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
·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
· 我校马斗成教授获“青岛...
· 学校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
· 学校举行“青春献礼二十...
· 校领导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文化学术
· 我校青年教师在国际顶级...
· 我校本科生李聪发表高水...
· 我校李铎教授应邀主编的...
· 我校学子在2021中国机器...
· 我校生态纺织青年创新团...
· 我校本科生在《电工技术...
· 我校唐建国教授当选英国...
·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蓝...
综合新闻
· 青岛市委宣讲团到我校宣...
· 学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
· 青岛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
· 学校组织“同上一堂‘平...
· 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研讨...
· 校领导调研医学部推进“...
· 校领导为数学与统计学院...
· 学校举办第五十九期党员...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本科生李聪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日期:2022-05-12      来源:自动化学院      作者:徐晓春     编辑:郭书君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自动化专业2019级本科生李聪同学撰写的英文学术论文Finite-Time Adaptive Event-Triggered Control for Robot Manipulators With Output Constraints在线发表于电路与系统领域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II: ExpressBriefs。该期刊是IEEE电路与系统协会老牌旗舰期刊之一,为SCI源刊,主要刊登电路系统、控制系统等研究领域高质量、原创性的研究论文和评论性文章。李聪同学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指导老师和论文通讯作者均为自动化学院赵林副教授。

论文针对带有输出受限机器人系统提出了一种新的有限时间自适应事件触发控制方法,将命令滤波反步控制与事件触发控制相结合,既保留了命令滤波反步控制的计算简便、瞬态性能好等优点,同时又通过事件触发降低了通信与资源损耗,使关节位置跟踪误差在有限时间内收敛到期望的领域。为了验证算法的优越性,论文以一个二连杆机械臂模型进行验证,通过与不考虑输出受限的控制方法和仅满足指数收敛的反步方法做仿真对比发现,论文所提出的方法有着更好的收敛和稳态性能。

 

图1 论文中FTAETCFB方法的输出与对比误差曲线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致力于推进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水平,赵林副教授所在的于金鹏教授团队,本着激发学生创造力的原则,对学生悉心指导,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指导本科生和研究生在IEEE TNNLS、IEEE TFS、IEEE TCASII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系列论文20余篇,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水平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