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
· 校领导带队赴海阳市考察调研
· 共商万亿级纺织产业创新...
· 校领导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
· 安徽理工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文化学术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国际性...
· 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大唐...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
· 我校“中德文化交流研究...
· 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山东省...
· 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创青...
综合新闻
· 临沂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举...
· 城阳区人社局一行到访我校
· 威海创新研究院参展第二...
· 青岛市人社局到校检查指...
· 山东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
· 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落地高...
·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2022“...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大唐杯”新一代 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2-08-11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作者:臧敏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原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于近日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我校本科生荣获总决赛本科B组奖励14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6项;我校研究生在研究生组邀请赛中共获奖9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2项;在大赛首次设置的“双师型”教师赛道比赛中,通信工程系许丽艳老师获得教师组全国一等奖。

46DB7

8月6日,赛事组委会在北京举行了全国总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受邀参会,并当选新成立的北部赛区区委会主任委员。

468D6

在同期举行的大赛“新工科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张启春作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所取得的成绩,分享了电子信息类专业认证的经验和做法。

“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大赛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由中信科移动通信、大唐移动通信、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承办,北方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校协办。今年的大赛以移动通信为主导,横跨人工智能、车联网、大数据等多个行业应用领域,吸引了近2.5万大学生、400余所院校参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参赛人数与院校均创下了历年之最。经过各省赛区选拔及邀请赛报名,共2500余名参赛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

第九届大唐杯于1月初启动,我校电子信息学院组织承办该项赛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由骨干教师组成指导团队,辅导130支学生团队积极备赛,克服疫情对大赛的不利影响,多次组织在线培训和仿真练习。在4月初省级选拔赛中,83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8项。获一等奖的14支本科生队伍和受邀参赛的10支研究生队伍代表我校角逐全国总决赛。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对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创新能力、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有力推动我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高素质人才的培养工作、促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新、助力电子信息类一流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彰显了我校的创新人才培养水平以及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