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要闻
·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管理人...
· 我校与贵州师范学院签署...
· 我校获评第一批山东省绿...
· 校领导带队参加李希霍芬...
· 我校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
· “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
·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
·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
文化学术
· 我校张汉霆教授当选上海...
· 基础医学院教师指导学生...
·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在“兆...
·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
·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音乐...
· 2021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
· 我校教师团队荣获2022年...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直流摩...
综合新闻
· 校领导走访北京校友会
· 青岛大学教育集团2022年...
· 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
·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
·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
· 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临沂大学一行来访我校
· 我校与美国德雷克大学举...
  文化学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文化学术>>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08-18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孙万超     编辑:尹晓嵋       阅读:1

新闻网讯 近日,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组队参赛,在管殿柱、刘慧、王玉奇、张骞、郑莉莉等老师的指导下,学生共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2项、个人全能一等奖13项、机械类轻量化团体二等奖、机械类3D打印团体三等奖以及个人全能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总决赛于7月29日—8月2日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大赛采取了综合排序的积分获奖方式,以建模、尺规、制图基础知识等六个项目综合成绩排名。其中,由殷宵阳、张腾鹏、赵利腾、刘孟欣、崔俊萌组成的团队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殷宵阳、张腾鹏、赵利腾、刘孟欣、崔俊萌、于树楷、曹阳、卢光城、金增昶、李烜、赵艳茜、张佳庆、张兆强13人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一等奖,李文轩、刘泽迪2人荣获机械类个人全能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江苏大学共同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本次大赛规模宏大,大赛预赛20余万人参加,省级分区选拔赛2万余人,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青岛大学等全国675所高校参加。国赛决赛共有1041支代表队,10349名学生参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通过选手云端参赛、教师线上监赛、专家线上线下巡赛,实现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闭环管理。首次实现对机械类和建筑类整套作品的计算机“AI”系统评阅,并通过随机抽取、人机互评、标准调整、最终评阅等严谨流程,确保了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经过激烈角逐,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等四个类别,共产生团体奖 552 项,其中一等奖 94 项,二等奖 182 项,三等奖 276 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设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赛事。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图学能力,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催生和助长大量优秀人才。我校代表队自2011年第四届开始参赛,至今已9次获得机械类团体一等奖的殊荣,另获个人一等奖100余项,显著提升了我校的图学教育在全国各高校中的地位和影响力。